Odd fish

「穆拉」惊!松鼠被男子追赶后报警求救!(4、5)

#沙雕注意


(4)


赶走穆勒以后,拉姆感觉屋里全部都是这个人类的气味,于是他决定出去走走换个心情拉姆刚走到溪边,就看见远处克洛泽和他的小学弟克罗斯,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往拉姆家的方向走去

拉姆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走过来,克洛泽蹲下看着拉姆的眼睛,而拉姆也盯着克洛泽的脸,两人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最后还是克罗斯开口问到“那个傻子没事吧?”

“没事,他已经回家了。米洛,你让我把这家伙给带回来是什么意思?”从昨天拉姆就思考这个问题,但他依然没明白克洛泽的用意

“菲利普,这是我在小镇的最后一个夏天了,我马上就要走了”克洛泽叹了口气

“是啊,你马上就要毕业了…可是这跟你让我收留那个人有关系吗?”拉姆仍然一头雾水

“菲利普,你应该是只朝气蓬勃的小松鼠,不要每天活的像个退休老干部”克洛泽看了一眼屋外被拉姆精心打理过的花草,忍不住为自己离开之后拉姆的生活感到担忧

“你这个杯子里泡枸杞晚上九点准时睡觉的大学生好像没资格说我像老干部吧?”拉姆毫不留情地吐槽克洛泽的作息时间

“所以,我希望我离开以后,还有人能陪你聊聊天采采松果,最好能带你去镇上看一看”

“我不需要”拉姆一脸无奈

“你怎么就不需要?你得承认有人和你一起生活才更有意思”克洛泽知道拉姆是典型的嘴硬心软

“在没有认识你之前,我自己过得也很好”拉姆无法理解克洛泽的想法“米洛,我能照顾好自己,你知道的”

克洛泽叹了口气,拉姆实在是太倔强了,于是他决定换个方法“菲利普,我们算是朋友吧?”

“当然是”

“作为朋友,我提一个要求你不会拒绝吧?”

“如果你是想让我接受别人的照顾,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知道,但如果那个孩子再来的话,你能答应我不把他赶走吗?”

拉姆想起今天早上穆勒就是被自己直接给赶走的,不然他相信那家伙绝对能赖在自己家里到天荒地老

但是在和克洛泽认识的几年里,他也没开口请求过自己什么事情,拉姆毕竟是只心软的松鼠,所以再三纠结后,他还是答应了这个请求“我答应了,但如果他又提出要带我进城里,那我就再也不会见他了”

“一言为定!”克洛泽脸上露出了鱼儿上钩时的微笑,让一旁的克罗斯不禁打了个冷颤,腹黑的学长啊……


(5)


“笃,笃,笃……”

拉姆被一阵欢快的敲门声唤醒,他揉了揉眼睛,看着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在被子上撒下的光斑,他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觉,奈何门外的家伙很有耐心,敲门的节奏似乎连成一首歌,把那人的活力带给了昏昏欲睡的松鼠

拉姆只好跳下床,用爪子捋了一把头上的毛,打开房门,一个细长的影子便将他笼罩其中

来人站在门口,鞋上沾着潮湿的泥土,裤脚还有几片残叶,露出十六颗牙齿的标准笑容和微翘的卷毛揭示了来人的身份——“菲利,早安!你刚刚起床,还没吃早饭吧?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拉姆的大脑显然没能随他一同起床,他正在思考为何这家伙就这样光明正大的一大早出现在自家门口的时候,穆勒就伸手将他抱进自己的怀里,轻车熟路地走进小木屋里,用脚后跟将房门带上。拉姆发现自己的视野陡然变高,一惊之下张嘴照着穆勒的胳膊就是一口

“嗷!菲利,为什么咬我T^T ”穆勒委屈地看了一眼胳膊,松鼠牙印赫然在上,所幸没有出血

“放我下去!”拉姆的声音里夹着一丝慌乱

“哦哦哦”穆勒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将拉姆放在床上,又把身后的背包拿到拉姆面前打开,“菲利,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包里满满地都是松果,湿润中夹杂着清冽的松树气息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松果上还带着露水和针叶

拉姆看看包里的松果,又抬头打量了一下穆勒,蜷曲的棕色毛发里还有几根翠绿的松针

“你上树摘的?”

“对呀!就是上次那棵大松树,我看上面的松果挺不错的,就顺手摘了点,正好可以当早饭了!”

虽然对于这个家伙的出现很不爽,但是送到嘴边的早饭哪有不吃的道理,正好肚子也饿了,拉姆想着,伸手准备从包里掏一个松果

“等一下哦菲利”穆勒说着话,站起来走到桌子旁,将松果倒在桌上,挑选了一个饱满的松果仔细地剥开,将果仁递到了拉姆的嘴边“来,菲利,啊~”

拉姆翻了个白眼,从他手中拿过果仁塞进自己的嘴里。


评论

热度(8)